close

來交換的日子,其中一個令人頭痛的事情就是:

如何在轉換金錢時,損失的金額降到最低

所以就打算來分享自己所知道與統整的一些經驗。


在歐洲消費,使用兩種方式:

▍使用國外刷卡消費回饋金額高的信用卡

ex. 永豐雙幣卡 → 海外刷卡手續費 1.5 % 現金回饋 2% → 賺 0.5 %

ex. 元大信用卡 → 海外刷卡手續費 1.5 % 現金回饋 2.2% → 賺 0.7 %

很多家銀行特定的信用卡都有海外刷卡現金回饋比手續費高的方案

參考 https://weismile.tw/credit-oversea/

優點:

1. 賺取回饋金

2. 省一筆匯款手續費

缺點:

1. 若要使用現金,需多花國外提款手續費 ( 有些卡有免費國外提領次數 )

2. 若網路刷卡碰到3D認證,需要簡訊認證碼

   ( 永豐雙幣信用卡配合mastercard,可以使用自己設定的密碼代替簡訊認證碼。不是很確定其他家銀行能否使用同樣功能。)

3.  若有刷卡明細問題,需打網路客服,時常收訊不加溝通不良

    p.s 若要在國外接收簡訊,需在國內先把sim卡國際漫遊開通,才能使用。只收簡訊不需要額外花費。

    注意!國內預付卡無法使用國際漫遊,所以要嘛請親朋好友在台灣幫忙代收簡訊,不然就要使用月租方案

辦卡分為:

1. 自己辦卡 → 注意!學生身分辦卡刷卡額度通常都兩萬元以內

2. 使用爸媽的副卡 → 不用擔心刷卡額度問題,且因為爸媽可能額度較高也會有不同的優惠搭配

個人經驗分享:

當初辦卡沒有考慮這麼多,直接用自己在永豐的戶頭辦了 “ 永豐雙幣金融信用卡 " 。為何使用永豐,主要原因是自己的戶頭在永豐,加上雙幣卡雖然回饋趴數沒有其他家金額高,但是雙幣卡的好處在於它可以從兩種戶頭扣款,一是台幣戶頭,二是外幣戶頭。在國外刷卡會優先使用外幣戶頭扣款,所以若外幣戶頭已有歐元,就可以自己控制匯率 ( 先在低點把歐元換好,存到外幣帳戶,這樣刷卡就可以自己控制匯率 )


▍當地銀行卡

優點:

1. 現金提領方便

2. 線上刷卡方便

3. 若有刷卡明細問題處理較為方便

缺點:

匯款過來時需要一筆手續費。以我個人經驗為例,父母幫我透過永豐銀行匯款到我在斯洛伐克VUB BANK辦的帳戶,手續費以次計算,一次匯款收取手續費750,不管金額多寡,且整額匯款。

p.s 在國外銀行辦帳戶時,若不是學生身分,很多銀行都會收取保管費等的費用


以上就是我自己對於在交換的時候使用的消費方法,希望有幫助到大家~

還有一個小小的建議就是在辦信用卡或是金融卡的時候,一定要問清楚各個規定,像是我辦的雙幣金融信用卡,雖然在國外刷卡的時候會優先在外幣帳戶扣款,但是若我要在國外提款,卻只能使用台幣帳戶提款。我有朋友傻傻的不知道在國外提款需要手續費,每次都只提一點現金,知道之後她都快崩潰了哈哈哈,所以最好是在了解你使用的銀行卡各項規定之後再去辦會比較好喔~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